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史上最大野火 焚燒面積如洛杉磯大

(美聯社)

(美聯社)

2018/08/0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加州北部門多西諾國家森林(Mendocino National Forest)連日慘遭兩起複合大火肆虐,由於火勢快速蔓延,焚燒面積七日已達十一萬四千八百五十公頃,將近整座洛杉磯市大小。此為加州有史以來最大野火,亦為全州八起失控大火中最大一起,美國總統川普已宣布加州為聯邦災區。

兩起野火在門多西諾國家森林南端匯集形成大火,稱為「門多西諾複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據統計,火勢目前僅約三十%獲得控制,已燒毀七十五棟房屋,迫使數千人撤離,共有兩人喪生;加上七月爆發的沙加緬度「卡爾大火」(Carr fire)等野火,則已造成十一人死亡。

加州當局已出動約一萬四千名消防人員,在全州十八個主要火場噴水或以阻燃劑滅火,並動員DC-10型客機及波音七四七客機等交通工具協助滅火。川普五日推文指稱,加州野火因「人為因素」擴大且惡化,因為不當的環保法規不允許適當利用大量的現成可用水,這些水流入太平洋,還必須清除樹木,以阻止火勢蔓延。但加州森林防火廳官員強調,荒野大火主要是靠人員利用手工具和推土機砍伐乾燥灌木叢來控制火勢,而非靠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