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槍案凶嫌 曾逃出精神病院

美國德州濫射案的凶嫌凱利。(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德州濫射案的凶嫌凱利。(美聯社檔案照)

2017/11/09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警方調查,犯下美國德州史上死傷最慘重濫射事件的凶嫌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在新墨西哥州霍羅曼空軍基地後勤整備單位服役期間,曾偷運槍枝到軍營內,並對軍中長官發出死亡威脅。二○一二年他被送到新墨西哥州一處精神醫療設施接受醫治,卻在六月逃跑,並在附近公車站被警方尋獲。此外,二○一三年他也涉嫌性侵。美聯社指出,光是這三項紀錄,就足以提供執法單位更多理由,阻止他購買槍枝犯下五日在索塞蘭泉鎮第一浸信會教堂的慘案。

曾偷渡槍枝到軍營 還涉嫌性侵

當局指出,凱利在空軍服役期間,多次毆打妻子和繼子,一度把年幼的小孩打到頭骨破裂,他在一二年被移送軍事法庭,判處降級和監禁十二個月;同年六月自新墨西哥州一處精神醫療設施逃跑,院方通報失蹤時,表示凱利是個危險人物,「患有精神疾病」並曾偷渡槍枝到軍中,還曾對軍中同袍發出死亡威脅。凱利一三年六月曾被指控涉嫌性侵,遭調查三個月,但最後未被起訴;一四年五月被依品行不良為由勒令退伍。凱利一四年八月一度因涉嫌虐待動物被捕;目擊者指稱他痛揍一隻狗,還抓著狗的脖子拖行。

聯邦調查局目前仍在解鎖凱利的手機,以釐清案情。空軍六日已坦承未能正確通報凱利的前科,未把家暴紀錄輸入聯邦資料庫,才讓凱利能通過購槍背景審查。警方七日證實,凱利過去四年間,每年購入一把槍,據信共持有兩把突擊步槍、兩把手槍。凱利的朋友表示,他時常在臉書上張貼危險訊息,包括無神論、暴力、槍枝武器等內容。當局指出,凱利的犯案動機應為家庭糾紛所致,他和第一任妻子離婚後,時常傳送威脅訊息給住在索塞蘭泉的岳母。索塞蘭泉的居民表示,凱利曾至第一浸信會教堂出席活動,但不受到牧師歡迎,「牧師認為他不是個好人,不希望他接近教堂」。

警方七日表示,接獲報案後,在四分鐘內趕赴案發現場,「我可以告訴你,在這種情況下,四分鐘已經夠久了」。傷者憶述,凶嫌對於試圖逃跑的人特別不滿,「他朝一名跑向出口的婦人連開四槍……每一槍都伴隨著她的哭號……我後來過去握住她的手,安慰她說,妳正在通往天堂的路上。」凱利的岳母七日指出,凱利五天前才出席教堂的萬聖節相關活動,「我不相信他竟能做出這種事……我們的家庭有些問題,但我一直認為事情正在好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