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資產14億美元 負債逾3億

川普(法新社)

川普(法新社)

2017/06/1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六日外電報導〕根據美國政府風紀辦公室十六日晚間公布資料,從二○一六年一月到今春,美國總統川普的收入至少有五.九四億美元(約台幣一八一億元),資產價值至少十四億美元(約台幣四二七億元),同時還有至少三.一五億美元(約台幣九十六億元)的負債;此外,去年九月才開幕的華府飯店就為川普賺進近兩千萬美元,被戲稱是「冬季白宮」、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的營收也有所成長。

川普在競選期間,號稱自己身價百億美元,但從這份自願向政府風紀辦公室提交的財產申報書中,並無法判定川普到底多有錢,白宮十六日也沒有發表任何相關聲明。

華府飯店、冬季白宮大賺錢

根據這份公布在政府風紀辦公室網站上的九十八頁資料,佔比最大的川普收入是來自佛州邁阿密的川普國家朵瑞爾高爾夫度假中心(Trump National Doral Miami),金額為一.一五九億美元,低於一年前申報的一.三二億美元,而他的其他飯店與度假中心的收入也大抵穩定,位於白宮幾條街外、去年九月才開幕的川普國際飯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為他帶來約兩千萬美元收入,川普用來招待多位外國元首的佛州海湖莊園營收成長二十五%,達三七二五萬美元。屬於私人俱樂部的海湖莊園入會費在川普當選後翻倍漲為二十萬美元。

負債方面,川普積欠總部設在德國的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旗下的德意志銀行美國信託公司(Deutsche Bank Trust Company Americas)至少一.三億美元,以及還欠總部設在紐約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公司「階梯資本」(Ladder Capital Corp)至少一.一億美元。

資料顯示,川普在出任美國總統前是五百六十五家企業或其他機構的總裁,但大部分總裁職位在他宣誓就任總統前一天的今年一月十九日結束,另有部分早在一五與一六年便結束;川普擔任總裁的企業或機構大部分位於美國,另有若干位於蘇格蘭、愛爾蘭、巴西、百慕達與其他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