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通俄門又妨礙司法 川普怒批遭「獵巫」

美國總統川普成為「通俄門」案的刑事調查對象。(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成為「通俄門」案的刑事調查對象。(路透資料照)

2017/06/1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十四日報導總統川普也成為「通俄門」案的刑事調查對象,打臉他此前自稱沒被調查的說法,對此,他十五日憤怒回應,痛批這整件事係由某些「非常壞的」人鎖定他發動的一場「獵巫行動」。他並於十六日推文寫道,歷經七個月來的調查及委員會聽證,「至今仍沒人能提出任何證據」,足以證明川普競選團隊在去年美國大選選戰時可能與俄羅斯有所勾結。

川普十五日一早就在「推特」寫道,「各位正目睹美國政治史上最大的一場獵巫行動,由一些很壞且自相矛盾的人帶頭」,「這些人捏造(我的團隊)跟俄國人勾結的假故事,卻又無憑無據,所以他們如今在其所編的假故事裡又添加妨礙司法。真有一套。」

推文中,川普並未直接澄清他正被調查的妨礙司法疑雲,而此罪可能令他面臨被彈劾命運,他也否認自己已淪為美國史上極少數被刑事調查的現任總統之一,而在他上任短短幾個月來已迭遭多項指控重創。接手聯邦調查局(FBI)查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在川普五月九日將FBI前局長柯米革職後,已把偵辦重點轉向他是否涉及妨礙司法。

與此同時,川普團隊也動作頻頻,副總統彭斯一位幕僚十五日透露,彭斯正聘請曾參與前總統雷根「伊朗門」案、前總統尼克森「水門」案與兩千年總統大選佛羅里達州重新計票案調查的老手卡倫,擔任其私人律師,卡倫曾任聯邦檢察官,認識柯米甚久。川普的政權交接團隊原由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領導,後由彭斯接手。

據美國《紐約時報》十六日報導,川普政權交接團隊已下令保全與調查中的通俄門案相關資料。《紐時》據取得的川普政權交接團隊法務長一份備忘錄報導,這些在川普勝選後、就任前的交接團隊成員,已於十五日接到命令,保存涉及俄國或烏克蘭的任何資訊,這也是本案調查範圍正在擴大的最新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