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女知事太夯 順勢推出寫真集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正紅,看好小池在政壇的超高人氣,日本一家出版社十四日推出小池寫真集。(取自網路)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正紅,看好小池在政壇的超高人氣,日本一家出版社十四日推出小池寫真集。(取自網路)

2017/06/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退出自民黨,自組地方性政黨進軍七月初舉行的都議會選舉。看好小池在政壇的超高人氣,日本一家出版社十四日推出小池寫真集,記錄她從政二十五年的歷程,初版一萬五千本,氣勢完全不輸當紅的偶像明星。

日本媒體報導,美國「時代」雜誌今年四月公布的「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日本只有小池入選。出版社從攝影師鴨志田孝一為小池拍攝的約一千張照片中,選出具有代表性的一百三十張。鴨志田從一九九二年小池首次當選參議員踏入政壇後開始跟拍,同一家出版社二○○一年也曾出版過鴨志田拍攝的「KOUZUMI小泉純一郎寫真集」。

寫真集有小池授權,書中除了她在公開場合的照片外,還包括她穿著圍裙的居家照、打球、騎馬、唱卡拉OK或與愛犬合照等私人時間的照片,還有一九九八年因為子宮肌瘤開刀住院時的「素顏」照。

小池一九九二年和前首相細川護熙組成日本新黨挑戰全國性選舉,後來輾轉加入自民黨,成為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女刺客」,空降東京選區。去年七月,她以獨立候選人身分當選東京都知事,成為首都第一位女性知事。

小池聲勢如日中天,與自民黨的關係也愈來愈僵,六月初正式申請退黨,並自組地方型政黨「都民第一之會」,進軍七月二日舉行的都議會選舉。不僅老東家自民黨備感威脅,最大在野黨民進黨也受到重創。據報導,有十幾名原本是民進黨提名或推薦的都議員候選人,都倒戈投效「都民第一之會」,「叛逃」名單中甚至包括身兼民進黨重要黨職的眾議員柿澤未途之妻,迫使柿澤辭去黨職謝罪。

報導指出,日本當紅偶像明星的寫真集,銷量達一萬本就算「大賣」,小池寫真集初版一口氣印了一萬五千本,堪稱大手筆。目前因罹癌住院的攝影師鴨志田表示,這本寫真集的出版對他是一大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