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起爐灶 小池百合子 掰了自民黨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日向自民黨提出退黨申請,將以黨魁身分領導「都民第一之會」參加七月初舉行的都議員選舉,與自民黨打對台。(路透)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日向自民黨提出退黨申請,將以黨魁身分領導「都民第一之會」參加七月初舉行的都議員選舉,與自民黨打對台。(路透)

2017/06/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日正式與自民黨分道揚鑣,在即將於七月初舉行的都議員選舉中,她將以「都民第一之會」黨魁身分,率領子弟兵與自民黨打對台。

日本媒體報導,小池一日下午向自民黨提出退黨申請,並向媒體宣布將接任「都民第一之會」代表,領導「都民第一之會」向前行。

小池去年七月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東京都知事,提出了多項改革方案,被認為矛頭均指向黨內,因此與自民黨都黨部的關係緊張,當時黨內曾出現應予「家法處置」的呼聲,但礙於小池的高人氣,黨中央不攖其鋒,雙方關係漸行漸遠。

去年九月小池成立「都民第一」政治塾,吸收各方精英加入成為子弟兵,今年一月「都民第一」從政治團體轉型為地區型政黨「都民第一之會」,備戰七月二日舉行的都議員選舉,黨代表由知事特別秘書野田數出任,小池起初以專心都政為由並未接任黨職,直到今年四月下旬接任特別顧問,但都議會選舉的參選人紛紛表態希望她接掌黨魁。

「都民第一之會」一日晚間召開誓師大會,小池在先前已向媒體預告自己將出任黨魁,自民黨內部再度傳出不滿小池的聲浪,有人質疑她「雙重黨籍」。小池也為此向自民黨提出「進退請示」,希望黨中央對她的去留做出明確的裁決,但自民黨仍相應不理,等待小池「自行了斷」。對於她主動的出走,小池表示,事先已與自民黨的幹事長二階俊博商量過,二階告訴她「好好加油」。

七月二日的都議員選舉,小池確定帶領子弟兵與自民黨對決,日本經濟新聞五月底進行的民調顯示,自民黨的支持率從四月的三十二%,下跌一個百分點變成三十一%,知名度較低的「都民第一之會」支持率從十七%上升到二十一%,但若加上公明黨等「親小池」派的支持率則有二十五%。

東京都議員選舉共有四十二個選區,將選出一百二十七席議員,「都民第一之會」預定推出六十至七十名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