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富商爆中共權鬥 美國之音被清算

滯留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日前在「美國之音」電台爆料中共高層權鬥秘辛,但節目進行一半即被強行中斷,近日再傳相關工作人員遭停職調查,疑為北京勢力干預。(取自網路)

滯留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日前在「美國之音」電台爆料中共高層權鬥秘辛,但節目進行一半即被強行中斷,近日再傳相關工作人員遭停職調查,疑為北京勢力干預。(取自網路)

2017/05/0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逃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日前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時,大爆中共高層權鬥秘辛,不料節目進行到一半突然被中斷,如今又傳出負責該次訪問的數名該台人員,被上級勒令停職並接受調查,一連串事件令外界質疑,北京已實際控制這個美國官方機構,嚴重威脅新聞自由。

郭文貴今年以來兩度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明鏡集團」訪問,揭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政法委員會書記孟建柱等高官及其家族,為了今秋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展開的權力鬥爭。上月十九日,郭文貴接受VOA專訪時,繼續爆料中共反貪系統的內鬥,但三個小時的訪問只進行八十分鐘,便因「某些因素」被強行停播。

節目被中斷 主持人無限期休假

在各界紛紛質疑北京政治干預VOA之際,普立茲新聞獎得主、曾擔任《華爾街日報》駐中國記者的現任VOA台長班奈特(Amanda Bennett),從非洲返回華府後,立即下令參與郭文貴專訪的電台人員,包括中文部主任龔小夏、節目主持人東方、資深編輯李肅和寶申,以及資深記者楊晨等人,自一日起「無限期休假」,並接受調查。

東方表示,雖然休假期間照常發薪,但所有電子設備、門卡、鎖匙等必須全數交出,且不得使用VOA電子郵件信箱,更不能以VOA記者名義進行寫作和報導。「明鏡郵報」甚至指出,在該台工作二十餘年的編輯李肅被停職後,遭兩名聯邦政府武裝保全人員押出VOA總部大樓,還被勒令無限期不得返回,令在場同事大為震驚。

隨著「斷播」風暴愈演愈烈,郭文貴近日在「推特」發文,以及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專訪時坦言,直播中斷應非VOA內部決定,而是涉及美中關係層面,因為中國外交部和安全情報機構在VOA內部安插「不只一、兩名」聯絡人,遠東部助理兼亞太主編張晶即被懷疑是下令中斷直播的關鍵角色。整起事件意味著由美國納稅人供養的VOA,已被北京「黑勢力」染指。

已遭停職調查的「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龔小夏(左)和節目主持人東方(右)。(取自網路)

已遭停職調查的「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龔小夏(左)和節目主持人東方(右)。(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