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要踏高跟鞋 加拿大卑詩省喊禁

高跟鞋示意圖(美聯社)

高跟鞋示意圖(美聯社)

2017/04/0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加拿大卑詩省(BC,或稱英屬哥倫比亞省)已修法禁止老闆規定女性員工上班時須穿高跟鞋。

卑詩省「綠黨」黨魁魏佛三月提出「旨在防止雇主基於性別、性別表現或性別認同,做出不同的鞋類和其他規定」法案。卑詩省政府雖未採納魏佛所提議案,但修改該省「勞工補償法」有關鞋類的規定。卑詩省女省長克拉克說,「本省若干職場,要求婦女上班時要穿高跟鞋,政府認為這是錯的,我們正修改此規定,以停止不安全且歧視行為。」

克拉克指出,強制穿高跟鞋的法規「屬職場健康與安全議題」,穿高跟鞋「有因滑倒或跌倒導致身體受傷的風險,也可能因工作時,久穿高跟鞋而傷害腳、腿及背部」。

勞工補償法修法後,將確保在職場所穿的鞋類於設計、製作與材質上,都讓勞工安全工作,並確保老闆不能要求員工必須穿有違標準的鞋子。專家指出,部分行業希望婦女穿短裙、擦口紅的議題,還需更廣泛地討論。

二○一五年五月法國坎城影展傳出,部分女性由於未穿高跟鞋而遭禁止入場看電影,引發強烈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