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未遷出青瓦台 被諷準備住牢房

朴槿惠(美聯社)

朴槿惠(美聯社)

2017/03/1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日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十日確定遭彈劾下台,但卻以安全為由未立即遷出總統府青瓦台,挨批意圖趁機湮滅違法證據;朴槿惠下台後將就閨密門遭檢方調查,消息指出檢方打算在三月底前結案,失去總統身分而不享有檢控豁免權的她,最後的落腳地恐怕不是位於首爾江南區的私人豪宅,而是牢房。

朴槿惠的發言人金東柱(譯音)在彈劾案宣判後表示,朴槿惠十日不會搬離青瓦台;基於安全與房屋修繕,朴槿惠無法立即返回三成洞的自宅。預計朴槿惠最快要到十二日才會搬離青瓦台。南韓在野黨對朴槿惠遭罷免還後賴在總統府大為不滿,擔心其會趁機滅證,要求朴槿惠及其幕僚儘快搬離青瓦台。南韓並無罷免總統先例,因此對遭罷免的總統應於何時搬離青瓦台亦無明確規定。

朴槿惠遭罷免後喪失的總統禮遇,還包括終身俸、紀念專案支援金、辦公室、病房、私人司機與秘書、過世後也不能以總統身分下葬,與雙親朴正熙與陸英修一同長眠於首爾的國家公墓,未來五年內也不得擔任公職,僅能保留最長十年的維安隨扈。

這將是朴槿惠人生中第二度離開青瓦台。身為前獨裁總統朴正熙的長女,朴槿惠在一九七九年父親遭暗殺身亡後離開青瓦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