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德抵韓 最快四月服役

南韓薩德系統運作分析

南韓薩德系統運作分析

2017/03/08 06:00

中國嗆美韓 後果自己承擔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為反制不斷試射飛彈和發展核武的北韓,美國和南韓七日正式宣布,將在南韓境內展開用以攔截北韓彈道飛彈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部署工作,最快一至二個月就能完工,四月便可正式服役。然而,對南韓部署薩德強烈不滿的中國,隨即強調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安全利益,並揚言「一切後果,由美韓承擔」。

北韓六日從平安北道東倉里向東發射四枚改良版「飛毛腿」中程彈道飛彈,其中三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再度引發東北亞情勢緊繃。美國總統川普七日接連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通話,痛批北韓明目張膽違反聯合國制裁,嚴重挑釁區域和國際社會,「威脅已邁入新階段」。川普除承諾安倍,美方將「百分之百挺日本」,也與黃教安商討應對方案。

七日上午,南韓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司令部共同宣布,搭載「薩德系統」兩組發射架及部分裝備的C-17運輸機已於六日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之後將運往首爾以南的星州基地,並按照相應程序展開組裝,而雷達等其餘裝備也將在一個月內陸續運抵南韓。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在聲明中指出,薩德能強化應對北韓彈道飛彈威脅的防禦能力。於此同時,南韓「中央日報」指出,觀察家認為薩德最快可於一至二個月內完成部署,推估今年四月即可投入實戰。對此,南韓軍方表示,系統何時部署完畢,屬於保密事項,無可奉告。

北韓搗彈同天 設備運抵星洲

在此同時,南韓朝野對政府展開薩德部署的反應截然不同,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等在野黨認為,部署薩德有違「憲法程序」。下任總統熱門人選、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表示,不能理解為何加速部署薩德,該問題應交由下任政府處理。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附和道,應先了解民心,不該強行部署。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則說,南韓須和美國合作,以應對北韓威脅,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與中國溝通。

雖然美韓聲稱薩德系統屬防禦性質,僅針對北韓飛彈威脅,但由於薩德亦可將中國納入監控範圍,中方認為此將破壞其安全利益,進而鼓動中國社會抵制南韓演藝活動、企業、旅遊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七日回應,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南韓境內部署薩德,必要時將採取措施維護自身安全利益,一切後果須由美韓來承擔,中方敦促有關各方停止部署工作,「不要在錯誤道路上愈走愈遠」。

對此,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強調,薩德系統的目的在於守護南韓和國民的安全,南韓會堅持原則,積極跟中方溝通。據悉,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本月中將出訪中國、日本及南韓,南韓方面或將以此為契機,嘗試說服中方。

南韓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司令部七日宣布,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發射器等設備,六日起陸續抵達南韓,將儘速部署,制衡北韓飛彈威脅。(歐新社)

南韓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司令部七日宣布,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發射器等設備,六日起陸續抵達南韓,將儘速部署,制衡北韓飛彈威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