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要證明我能」 唐女孩圓夢播氣象

法國唐氏症女孩梅蘭妮未畫地自限,反而努力築夢,她自我推薦成為媒體氣象預報員的影片,獲得超過18萬人觀看。(取自網路)

法國唐氏症女孩梅蘭妮未畫地自限,反而努力築夢,她自我推薦成為媒體氣象預報員的影片,獲得超過18萬人觀看。(取自網路)

2017/03/0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罹患唐氏症的法國21歲年輕女孩梅蘭妮.塞加荷(Melanie Segard)即將實現畢生夢想,成為氣象預報員。她在「臉書」上發起一個成為天氣女孩的活動,對於一名「唐寶寶」而言,這是她從未想過有朝一日能成真的美夢。她預定27日獻出擔任氣象預報員的處女秀。

但梅蘭妮本週已收到法國國營電視台「法國電視2台(France 2)」與「BFM電視(BFMTV)」的錄取通知,讓她美夢成真。她的「臉書」網頁「梅蘭妮做得到(Melanie peut le faire)」由法國慈善團體「Unapei」創設,該團體旨在協助全法有學習障礙(或稱學習困難)的人,梅蘭妮的活動對於提高外界對這些人的關注很有幫助。

梅蘭妮在自我推薦裡說,自己雖與一般人不同,但仍想展現給大家看她能辦到很多事,想藉由在電視上露臉的方式來證明。她此前與法國媒體約定,若其「臉書」網頁能獲10萬個讚,就讓她上電視播報氣象。不過幾天工夫,網頁就一舉超過這個目標,目前已累計逾18.5萬個讚。

「Unapei」發言人說,「10萬個讚就代表外界是多麼支持學習障礙者,對梅蘭妮的網頁以如此快的速度越過約定門檻,我們大吃一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