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密、抗議不斷 川普控歐巴馬策動

美國總統川指控前總統歐巴馬在操弄示威活動。(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指控前總統歐巴馬在操弄示威活動。(美聯社檔案照)

2017/03/01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在媒體披露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嚴查內部洩密事件後,美國總統川普二月二十八日加碼指控,白宮洩密事件、全美各地連日的抗議「幕後是(前總統)歐巴馬策動」。川普於福斯新聞二十七日晚間播出的「福斯與福斯之友」(Fox and Friends)專訪時指控,「這許多針對共和黨的抗議,是經由歐巴馬組織聯繫工作。我以為這全是政治操作,就是這麼回事。」

節目主持人問川普:「他(歐巴馬)的組織似乎對籌劃這些抗議活動出力不少,你認為歐巴馬在幕後支持嗎?如果是,他是否違反前任總統的不成文原則?」川普說:「我認為他(歐巴馬)在幕後支持…政治就是這麼回事。」

川普曾多次對白宮內部消息走露給媒體表示憤慨。「你不會知道幕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你也許是對的,誰知道呢?我認為歐巴馬總統在幕後支持,他的人肯定在幕後支持,部分洩密可能來自那群人。這很嚴重,因為從國家安全的角度很糟糕,但我也了解這就是政治,而且可能會繼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報導,川普在節目中並未舉證,CNN正向歐巴馬辦公室尋求回應。此前,媒體披露史派瑟要求檢查白宮人員手機,而此舉獲得川普批准。

「市政大會」(town hall)為美國政治人物每逢週末或長假期回到選區面對選民的方式,月來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在選區常被嗆聲,若干非政府組織,包括歐巴馬後援會「組織行動」(Organizing For Action)、「服務行業僱員國際工會」(the SEIU)、政治運動組織「MoveOn.org」、華府親民主黨智庫「美國進步中心」(the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等,合力協助抗議者串連。

以「組織行動」為例,聘有十多位富有經驗的政治工作者將組織有效抗議的流程傳遞給群眾,對共和黨目下劍及履及的政綱組織有規模的抗議。

歐巴馬自一月卸任後,甚少開口評論華府政事,但他曾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不同意川普針對七個穆斯林國家實施禁入令。川普則曾多次表達對歐巴馬的不滿,他在上任不久便簽署行政命令,退出由歐巴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以及歐巴馬視為重要政績的「歐巴馬版健保」。

針對白宮洩密事件和全美各地的反共和黨抗議活動,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幕後都是前總統歐巴馬在操弄。(美聯社檔案照)

針對白宮洩密事件和全美各地的反共和黨抗議活動,美國總統川普指控,幕後都是前總統歐巴馬在操弄。(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