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會惹我們」川普預告大規模擴軍

美國「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南海巡弋。(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南海巡弋。(資料照,法新社)

2017/02/2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四日在華府外的奧克森崗對支持者發表一場如同「競選式」的激昂演說,他表示,為了「透過力量尋求和平」,他將展開「美國史上最大幅的擴軍」,向國會提出大規模預算請求。他利用在全美保守派人士和民選官員出席的「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年會發表談話之際,大力鼓吹民族主義,並為其「美國第一」政策辯護。但他不忘提到,「但願我們永遠不會用到」。

向保守派演說 鼓吹民族主義

川普預定廿八日向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故廿四日談話的宣示意味濃厚。美國軍力雖已被公認為世界最強,他仍向現場大群保守派人士勾勒出強化美軍計畫。

川普對其擴軍方案細節幾無任何著墨,例如其預算請求很可能在國會遇到阻礙,且值此推動減稅之際,在大規模擴軍的同時卻未撙節其他開支,將大幅增添美國預算赤字。由於聯邦預算現仍有大量赤字,川普欲使國會同意其增加軍費,必將有番苦戰。而針對川普今年度的預算請求,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說,「將非常清楚地」說明增加軍事支出的錢從哪來。

川普指出,將致力提升美軍的攻擊與防禦能力,使美國國防「比以前更大、更佳且更強」。他雖表示軍力乃備而不用,但也強調若有壯盛軍力做後盾,就「沒人會惹我們」,「這將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擴軍行動之一」。川普釋出的強硬訊息,獲得滿場保守派人士興高采烈地呼喊「美國、美國」的口號呼應。

川普廿四日的演說所涉議題廣泛,他指「說空話的時代已結束,結束了,起而行的時候到了」,並形容移民為罪犯,抨擊媒體為「全民公敵」。他的演講進一步向民族主義極右派靠攏,稱「沒有什麼世界歌、世界貨幣或世界旗之類的東西」,呼應「美國優先」的承諾。他還說,美國人流著「相同的偉大、偉大愛國者鮮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