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再開砲 白宮封殺紐時、CNN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廿四日拒絕包括CNN與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出席不允許拍攝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並把簡報會地點改到自己辦公室。圖為守候在白宮新聞簡報室的記者在部分媒體遭禁止出席簡報會後離席。在白宮新聞簡報室舉行的記者會一向是對外公開,允許拍攝。(路透)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廿四日拒絕包括CNN與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出席不允許拍攝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並把簡報會地點改到自己辦公室。圖為守候在白宮新聞簡報室的記者在部分媒體遭禁止出席簡報會後離席。在白宮新聞簡報室舉行的記者會一向是對外公開,允許拍攝。(路透)

2017/02/26 06:00

新聞簡報會只邀特定媒體 特派員協會強烈抗議

〔編譯張沛元/綜合廿四日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與新聞媒體間的衝突廿四日更趨惡化,川普總統先是在發表演說時再度重砲痛批媒體,白宮稍後更罕見的禁止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紐約時報等多家被川普視為不友善媒體的記者出席新聞簡報會。白宮特派員協會已就此表達強烈抗議,吃閉門羹的媒體反控這是川普不滿其報導內容的報復之舉,堅稱會持續報導。

美聯社、時代雜誌 抵制出席

這場新聞簡報會並非依慣例在白宮新聞簡報室舉行,而是改到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的辦公室。遭史派瑟拒絕出席這場不接受拍攝的新聞簡報會的媒體,包括CNN、紐約時報、美國唯一全國性報紙今日美國報、報導政治新聞的網路媒體Politico、洛杉磯時報、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衛報,網路媒體赫芬頓郵報與BuzzFeed等的記者;美聯社與時代雜誌則是抗議同業遭白宮拒於門外而抵制出席,至於受邀出席的媒體有華爾街日報、路透、彭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廣播公司(ABC)、國家廣播公司(NBC)、立場保守的福斯新聞、川普愛將巴農的右翼網媒布萊巴特、華盛頓時報,與一些支持川普的小型媒體,如規模甚小的保守派媒體「第一美國新聞網」。

CNN以「無法接受」形容遭白宮封殺,反嗆這根本就是報導內容不討川普歡心而遭報復;紐時則強調該報採訪白宮新聞一百多年來從沒發生過這種事;得以出席的華爾街日報說,若早知道有同業遭封殺就會同進退;同樣獲准出席的彭博記者則透露,他們直到簡報會開始前才知道有同業無法出席。白宮特派員協會主席梅森已就此表達強烈抗議,並鼓勵得以出席的媒體與遭拒於門外的同業分享採訪內容。

川普與這些遭禁媒體早有過節,其中紐時是因為在大選期間踢爆川普多年沒繳稅,以及訪問多名自稱曾遭川普性騷擾女性惹毛川普,CNN與BuzzFeed則是踢爆俄羅斯特務握有川普個人猥褻把柄,如川普在俄國莫斯科召妓影音檔,遭川普怒斥報導「假新聞」。如今雙方再度劍拔弩張,據信導火線是CNN廿三日晚間的報導,內容指稱白宮官員曾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反駁紐時與CNN十四日詳述川普親信與俄羅斯情報官員接觸的新聞,但遭FBI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