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中再文革化 香港報人龍鎮洋請辭

龍鎮洋去年十二月在美國舊金山參加死於中國監獄的民運人士彭明的追思會。(取自網路)

龍鎮洋去年十二月在美國舊金山參加死於中國監獄的民運人士彭明的追思會。(取自網路)

2017/02/0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三大左派親中報紙之一的《香港商報》助理總編輯龍鎮洋,五日以「近年來中國的政治和社會環境正在加速再文革化」,使他對「中國政治體制和社會改良的希望已經完全破滅」為由,「基於信仰、信念和政治原因,本人已經無法繼續認同並服務於中共政權掌控的《香港商報」,決定辭職。「自由亞洲電台》八日獨家報導,龍鎮洋已向美國尋求庇護。龍鎮洋向來大膽敢言,不時透過社群媒體批評中國政治,並以基督徒身分聲援浙江省強拆教堂事件的抗爭行動,早已引起《香港商報》高層不滿,去年更曾被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