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控北韓長程飛彈 美部署海上雷達

海基式X波段雷達可加強美國監控北韓長程飛彈動向的能力。圖為它二○一三年三月廿二日經過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水域的檔案照。(路透)

海基式X波段雷達可加強美國監控北韓長程飛彈動向的能力。圖為它二○一三年三月廿二日經過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水域的檔案照。(路透)

2017/01/1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二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為持續監視北韓近期可能發射長程飛彈的動向,已部署高科技的海基X頻雷達(SB-X1)。這種雷達可追蹤長程飛彈的發射並提供關鍵參數,這也是美軍首度針對平壤揚言可能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說法做回應。

該海基雷達的母港位於夏威夷,此前為監視北韓飛彈動向,就已幾度部署。SB-X1雷達通常駐防在夏威夷北方,並部署在夏威夷與阿拉斯加的中間,做為追蹤北韓可能以阿拉斯加、關島或美國西岸為目標發射飛彈的最佳觀測點。除該高科技雷達外,還有其他設備正監視朝鮮半島活動,惟該官員對此不願詳述。路透報導,該雷達已於九日駛離,預計一月下旬到達夏威夷北方約三二一八公里的目的地。

美國國防部官員強調,若北韓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未對美國造成威脅,或許就不會動用飛彈防禦系統加以擊落。國防部長卡特十日表示,一旦平壤的飛彈造成威脅,那就會被攔截;若非威脅,美方未必會攔截,這麼做可能對美國更有利,因為可以節省美國的攔截器,同時又蒐集飛彈的情報、參數。而SB-X1將可強化美國蒐集飛彈參數類型的能力。

北韓領袖金正恩甫宣稱,其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試射已進入最後階段。但美國官員仍不認為,北韓已精熟ICBM重返大氣層所需技術。

在此同時,南韓國防部十一日發表《二○一六年國防白皮書》,彙整南韓與美國對北韓軍事能力的最新評估。針對北韓透過再處理廢燃料棒獲取的鈽持有量,指出自八年前評估的四十幾公斤增加到五十幾公斤,可製造約十枚核彈。白皮書還說,北韓「高濃縮鈾項目和核武小型化能力也達到相當高的水準」,但未給出客觀資料。

此外,白皮書指出,北韓尚未具備發展射程可達美國的ICBM的技術,但首次確認北韓已實戰部署射程一千公里的「飛毛腿-ER」飛彈,可打擊兩韓停戰線的平澤美軍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