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國安顧問弗林 重提美國優越論

美國和平研究所十日在華府舉辦座談會,邀請歐巴馬政府現任國家安全顧問賴絲(右),以及即將接任的弗林同台發表演說。(路透)

美國和平研究所十日在華府舉辦座談會,邀請歐巴馬政府現任國家安全顧問賴絲(右),以及即將接任的弗林同台發表演說。(路透)

2017/01/1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日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提名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今天強調,川普政府會以實力維護和平,理所當然地維護自由,重視盟邦關係,重新擁抱美國優越論(American Exceptionalism),讓美國再次偉大。

美國和平研究所今天舉辦「傳遞指揮棒」座談會,邀來歐巴馬政府現任國家安全顧問賴絲(Susan Rice),以及即將接任的弗林同台演說。弗林說,國安會絕對會配合川普的願景,主要任務是美國人民的安危及國家安全,透過實力來維持和平;他們會謹記那些為美國繁榮與安全做出犧牲與貢獻的盟邦與朋友。盟邦關係是美國的最佳工具之一,強化這些盟邦關係可放大美國的力量。

他認為,美國的力量來自對自由理所當然的維護。美國必須也將持續作為一個超級強權;美國或許會經歷起伏,但美國永遠都會存在,是可靠、強大、看得到的;美國始終是個不可或缺的國家,也會永遠如此。他說,這個世界需要美國。

弗林指出,國安會未來會有四項功能:一是在國安議題方面給總統建議;二是透過跨部會程序形成國安政策;三是監控政策執行成效;四是確保總統為可能遭遇的國安挑戰做好準備。此外,他要幫助川普和國會各政黨合作,也會持續前任政府的相關改革,以強化美國的國家安全,尤其是保護美國價值與原則。面對各項威脅,美國必須思考讓美國優越的正是美國每天都在捍衛的東西,「那就是自由(freedom)」,美國永遠都不該偏離這些美國代表的價值和原則。

賴絲在演說時表示,若美國不設立新的規則以確保公平競爭,其他國家將會取而代之。隨著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前景黯淡,美國在區域的領導和信用正受到侵蝕,中國則有戰略和經濟上的獲益。賴絲說,美國也面臨全球秩序的挑戰,中國的堅定作為,尤其是南海議題,將考驗美中關係究竟是由歧見抑或合作成果來主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