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蒂岡萬人彌撒 教宗籲憐憫戰火兒童

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彌撒。(路透)

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主持彌撒。(路透)

2016/12/26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廿四日晚是耶誕夜,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St. Peter’s Basilica)主持彌撒,氣氛莊嚴、喜樂,並透過大螢幕向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一萬名群眾發表演說,呼籲全球十二億天主教徒憐憫孩童,尤其是飽受戰爭、遷徙和無家可歸所苦者。方濟各二○一三年就任教宗,今年是他第四次引領天主教徒歡度耶誕節。

教宗行至大殿的聖壇,披著金色祭袍,亦有多位樞機主教及主教在場,梵蒂岡「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合唱團唱著「榮耀頌(Gloria)」,教堂鐘聲響徹整個羅馬。值此歐洲城市因籠罩在柏林耶誕市集恐攻而加強維安下,從梵蒂岡到巴勒斯坦伯利恆(Bethlehem)的基督宗教領袖均在耶誕節前夕談到戰爭、恐懼與分裂。

教宗籲請信徒反思,何以有些孩童無法安詳入眠並享受親情,只能「在骯髒的馬槽受苦而損其尊嚴」,例如「藏匿地下躲避轟炸」、「飄泊在大城市的街頭」、「在超載移民船隻的艙底」等屈辱。他希望,那些不被允許出世的兒童、因飢餓而哭泣的兒童、因手上不是拿玩具而是武器在手的兒童,能對世人有所啟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