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魚鷹復飛 沖繩知事︰豈有此理

駐沖繩美軍魚鷹機十三日發生迫降意外,經六天停飛後,十九日恢復飛行引起沖繩地方首長不滿。(法新社)

駐沖繩美軍魚鷹機十三日發生迫降意外,經六天停飛後,十九日恢復飛行引起沖繩地方首長不滿。(法新社)

2016/12/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駐沖繩美軍MV-22魚鷹運輸機十三日發生迫降意外,安全性再度引發質疑。美軍在停飛六天後於十九日復飛,雖已獲日本政府同意,但沖繩縣地方首長反彈大罵「豈有此理」,地方反基地團體揚言二十二日發動大型抗爭示威。

民團嗆後天大抗爭

隸屬於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一架魚鷹機,十三日晚間在沖繩本島外海進行空中加油訓練時,螺旋槳疑被斷裂油管砸到,機師緊急在名護市沿岸淺灘迫降,雖然機上五人全獲救,但機身卻嚴重破損,意外發生後有媒體質疑魚鷹機是墜落而非迫降。

美軍宣布立即停飛查明原因,日本政府也要求美軍在摒除飛安疑慮前停飛,沖繩縣府為此反彈激烈,要求魚鷹機全面撤出該縣。

日本媒體報導,美軍調查後向防衛省說明迫降意外,主要是空中加油訓練時遇到亂流所致,與魚鷹機的機體結構、搭載系統或機械問題無關,日本十九日同意魚鷹機恢復除空中加油之外的飛行,並於下午通知沖繩縣府。

對此,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以「豈有此理,令人無法容忍」表達他的憤怒,名護市的市長稻嶺進也表示,原因還未經檢證,政府就同意復飛令人無法理解。

駐沖繩美軍將於二十二日與日本政府舉行土地歸還典禮,這次歸還的「北部訓練場」位於沖繩縣東村及國頭村,總面積達七千八百公頃,美軍將歸還其中的四千公頃,也是例年來最大規模的土地歸還案。

由於美方歸還土地的條件中,包括允許魚鷹機使用當地新建的直升機機場,翁長主張政府應撤回這項許可,並已表明不會出席這項歸還典禮。報導指出,翁長的支持者和反基地團體揚言二十二日典禮當天發動大規模示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