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今訪日 首站抵安倍故鄉

日本山口縣長門市為迎接十五日召開的日俄元首會談,街上掛滿首相安倍晉三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握手的漫畫海報,海報上以日俄文寫著「新的起點由長門開始」。(路透)

日本山口縣長門市為迎接十五日召開的日俄元首會談,街上掛滿首相安倍晉三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握手的漫畫海報,海報上以日俄文寫著「新的起點由長門開始」。(路透)

2016/12/1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十五日將抵達日本,進行二天訪問。普廷這次獲邀前往首相安倍晉三的故鄉山口縣過夜,下榻長門市的溫泉旅館,日媒報導,安倍或許會邀請普廷一起泡湯「裸裎相見」,讓雙方的會談更無保留。

北方領土交涉 恐無預期成果

日本相當重視普廷這次的訪日,日方開出利多條件,以日俄共同開發北方四島等經濟合作方案,希望解決雙方的領土爭議並簽定懸而未決的日俄和約,但談判後期俄方態度轉硬,普廷甚至加碼要求日方擱置對俄制裁措施,日媒分析安倍可能得不到原先預期的成果。

即便如此,日方仍以隆重禮數迎接普廷到訪,尤其是山口縣長門市近日來幾乎處於辦廟會的節慶氣氛,到處掛滿了「歡迎日俄元首會談」的布條,沿途的道路橋樑均重新鋪設粉刷,連路樹都看得出新修剪的痕跡。被選為下榻地點的長門市高級溫泉旅館「大谷山莊」更是嚴陣以待,精選的懷石料理、寬敞的露天浴池均已準備妥當。

日媒期待安倍邀普廷一起泡湯,據說俄國人對於男性之間的「裸裎相見」相當重視,一九九七年前首相橋本龍太郎訪俄時,有「俄國通」之稱的前眾議員鈴木宗男,就曾半開玩笑地告訴橋本,俄國男性「裸裎相見」時會互握對方「弟弟」表示信任,建議橋本與當時的俄國總統葉爾辛共洗三溫暖「為國捐軀」,結果這場三溫暖會因為俄方婉拒沒有洗成,當時橋本也是和葉爾辛談判北方領土歸還問題。

日媒期待安倍「捐軀」 邀普廷共浴

普廷預定十六日轉往東京繼續進行會談,日方預定安排普廷參觀柔道總本山、位於文京區的「講道館」,普廷是柔道高手,二○○○年訪日時曾在當時首相森喜朗招待下拜訪講道館,還下場和一名十歲少女比劃被摔翻在地。不過日媒報導,這次普廷下場的機率並不高。

日媒也報導,為了普廷的到訪,日本這次動員了全國三十二個都道府縣一萬一千名警力維安。此外,長門市則趁機宣傳觀光,準備了裝有俄語版觀光手冊、茶包、溫泉粉及當地出身的詩人金子美鈴詩集等禮物包,將送給俄方隨行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