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招待普廷泡溫泉 俄國沒打算簽和平條約

俄國總統普廷將在15日訪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擔任東道主,將在古城長門市以溫泉接待普廷。(法新社)

俄國總統普廷將在15日訪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擔任東道主,將在古城長門市以溫泉接待普廷。(法新社)

2016/12/13 19:0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俄國總統普廷將在本週四(15)訪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擔任東道主,將在日本古城長門市(Nagato)以溫泉接待普廷,以此作為兩國在領土爭議上的破冰之舉。日、俄因千島群島(Kuril Islands)的領土爭議,阻礙兩國簽署正式結束二次世界大戰的和平條約。

蘇聯軍隊在1945年佔領千島群島,日本即要求俄國歸還。法新社指出,儘管兩國花了數個月準備談判,兩國排除領土爭議的希望仍非常渺茫。日本稱千島群島的四座島嶼為「北方四島」或「北方領土」,俄國稱其為「南千島群島」。

普廷接受日本電視放送網株式會社(Nippon TV)和讀賣新聞訪問時表示,「俄國和日本未簽署和平條約,是過去繼承至今不合時代的產物,一定得排除。要怎麼排除,卻是道困難的問題。」

日本共同社中文網今日報導,俄政府官員在普廷訪日前會見日媒表示,日俄簽署和平條約「存在困難,實際上不可能克服。」該官員也警告,只要日本繼續以烏克蘭危機為由對俄制裁,日俄關係就會受到阻礙。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俄外交部高官指出,普廷本次訪日未有發表新聲明的計畫。

普廷婉拒日本贈送的秋田犬。(法新社)

普廷婉拒日本贈送的秋田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