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足球隊空難錄音曝光 墜機前機長喊沒油

2016/12/0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根據哥倫比亞媒體十一月卅日公佈的客機黑盒子錄音紀錄顯示,載有巴西足球隊的包機在十一月廿八日衝撞哥倫比亞美德殷附近的安地斯山脈前,機長曾告訴塔台燃料用盡,客機電力全失,並拚命的要求准予迫降。

錄音紀錄顯示,美里達(LAMIA)航空BAe146型客機機長奎若嘉廿八日晚間因燃料問題,要求塔台讓搭載七十七人的客機優先降落。然而,塔台人員告知奎若嘉,另一架班機因機件問題而改變航向,並且已準備進場,因此他必須等候七分鐘。

奎若嘉回應:「我們出現燃料緊急問題,這是我為何要求立即降落。」幾分鐘後,他呼叫:「我要求立即降落。」當客機在空中以待降模式盤旋時,奎若嘉的聲調越來越急迫,他說:「女士,美里達編號二九三三班機完全失靈,電力失效,沒有燃料。」

當塔台意識到事態嚴重,告知另一架班機停止進場,奎若嘉獲得降落通知後要求指示跑道,塔台詢問其高度,他回應:「九千英尺(約二七四五公尺),女士,導航,降落導航」,這是奎若嘉發出的最後請求。

對此,哥倫比亞民航局表示,該錄音的時間序「不正確」,至於內容則不予置評,並強調該客機的「黑盒子」無損,調查人員須耗費至少六個月才能對空難原因做出結論。不過該單位的航空安全首長波泥拉證實,該客機撞山時沒燃料。他說,國際航空法規要求飛機飛行於兩座機場間,須維持備用燃料,美里達客機違反規定。

機長未依計畫補充燃料

巴西媒體報導,這架客機出發延遲,不得不放棄在玻利維亞的孔比哈(Cobija)補充燃料,因該地機場沒有夜間作業。機長原可在哥國首府波哥大加油,卻選擇直接飛往目的地。美里達航空的代表瓦加斯說,「是機長做出決定,他以為燃料會夠」。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客機通常有飛行卅分鐘的備用燃料,該客機當時備有足以飛行四小時的燃料,墜毀時已飛行四小時又廿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