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朴槿惠下台 南韓今百萬人遊行

2016/11/1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韓逾千個民間團體十二日將再度上街,要求總統朴槿惠為親信干政事件引咎辭職,主辦團體預估將有高達百萬人參加。十一日公佈的民調顯示,朴槿惠的支持度維持在五%低點,尤其是年輕人對她的支持度更是零,顯示朴槿惠目前極度不受歡迎。

十二日在首爾舉行的第三輪反朴槿惠燭光集會,將有一千五百個市民團體響應,主辦方估計會有百萬人參加,將超過二○○八年六月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的最高七十萬人示威;警方則預估十七萬人;南韓聯合通訊社甚至預計這場示威有希望達到與一九八七年反全斗煥獨裁統治的「六一○民主抗爭」相當的影響力,或許將成為崔順實干政事件的重要分水嶺,影響事件發展方向。

三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和正義黨的領導階層、議員,以及首爾市長朴元淳、城南市長李在明都將參加十二日的示威。分析認為,反對派決定積極協助民間要求朴槿惠下台的行動,以施壓朴槿惠完全退居二線。

青瓦台密切關注最新一波示威,發言人十一日說,深感民意沉重,總統府參謀十日開會到深夜,次日上午再召開會議,商討因應之道。執政黨新世界黨也密切關注這場集會是否為朴槿惠動向帶來重大影響。

南韓蓋洛普民調公司十一日公佈的調查結果,朴槿惠支持度連續兩週維持在五%,廿到卅歲族群對她的支持度為○%,九十%受訪者對朴槿惠負面評價創新高。新世界黨支持度下跌至十七%,也創下歷史新低。

另外,青瓦台十一日駁斥部分媒體重新炒作朴槿惠在世越號沉沒當天消失七小時是去整形的傳言。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表示,經朴槿惠本人證實,這樣的說法毫無根據,他還列出朴槿惠當天聽取十五次事故報告的時間點,也援引媒體報導,指朴槿惠忌諱麻醉,注射短效麻醉藥異丙酚的說法也屬無稽之談。韓聯社認為,在十二日集會前夕,青瓦台可能是擔心傳聞發酵,而主動出面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