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境秀談港獨 王丹錄影遭封殺

王丹認為港獨議題應交由港人公投決定,並表示「理解和尊重這種理想,但是認為未來很長的時間內,不具有可行性」。(美聯社)

王丹認為港獨議題應交由港人公投決定,並表示「理解和尊重這種理想,但是認為未來很長的時間內,不具有可行性」。(美聯社)

2016/10/2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王丹與倡議香港獨立的香港大學前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日前接受香港ViuTV電視台邀請,前往日本拍攝實境秀節目,但ViuTV十九日抨擊兩人在拍攝期間擅自召開記者會,發表支持港獨言論,因此節目將不會播出。王丹二十日回應,在日本的一切活動皆由電視台安排,ViuTV的誣告是「天下無恥,莫此為甚」,呼籲支持者若該電視台不道歉,應予抵制。

另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ViuTV還會撤除遭撤銷立法會議員候選人資格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和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另一集已拍攝完畢的「矛盾」節目。「立場新聞」向ViuTV查證撤除節目是否與港獨言論有關,但未獲回應。

王丹與馮敬恩十五日飛往東京,為ViuTV拍攝「跟住(帶著)矛盾去旅行」節目。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YouTube頻道上,顯示王、馮兩人十七日就「中港矛盾及本港最近的民主運動」發表演說,馮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港獨訴求,王丹則認為港獨議題應交由港人公投決定,並表示「理解和尊重這種理想,但是認為未來很長的時間內,不具有可行性」。

ViuTV的母公司為電訊盈科,該公司主席為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ViuTV十九日晚間發表聲明,指責王、馮兩人在日本召開記者會並發表不當言論,該台對此感到極度失望與憤怒,因此該台將不會播出已拍攝的片段,並向曾經與日後利用該台宣揚港獨者保留法律追訴權。

王丹二十日則在「臉書」上貼出製作單位提供的行程表,證實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記者會是製作單位安排,要求該台高層公開道歉。王丹在另一則發文表示,ViuTV邀請馮敬恩拍攝節目,理當知道他的立場,但在拍攝過程中並未告知哪些言論不可發表。

ViuTV二十日晚間改口,聲稱確認製作單位原本安排馮、王兩人出席日本一所大學的講座,後來改為出席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活動,但該台並未預見會出現宣揚港獨言論,重申堅決反對港獨及任何人士使用該台宣揚港獨言論,並將維持不播放兩人所有片段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