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國反抗軍 拿下IS重鎮達比克

(路透)

(路透)

2016/10/1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美國與英國揚言考慮對持續空襲敘利亞大城阿勒坡的敘國政府及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之際,土耳其支持的敘國反抗軍傳出捷報,從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奪回象徵性重鎮達比克(Dabiq)。

位於敘北阿勒坡省的達比克距離土國邊界約十公里,雖不具戰略價值,卻在IS的宣傳中扮演要角,因為先知穆罕默德認定,達比克是在未來的末世戰役中,穆斯林軍擊潰十字軍之處。因此,IS在二○一四年佔領該鎮後,便將其英文雜誌命名為「達比克」。

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指出,反抗軍部隊在「IS成員撤離達比克後佔領該鎮」。影像畫面顯示,達比克的街道幾乎空無一人。

土耳其戰機與砲火支援

土耳其當局自八月二十四日起,協助敘國反抗軍展開史無前例的反攻,以期切斷IS「首都」拉卡的補給線,驅離土敘邊界IS部隊,並抗衡影響力日增、美國支持的敘國庫德族民兵。土耳其國營媒體報導,在土國戰機與砲火支援下,反抗軍十六日佔領達比克。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讚揚,達比克的解放為打擊敘境內的IS勢力帶來新動能。

安卡拉支持的反抗軍派系「崛起聯盟」(Fastaqim Union)說,反抗軍乘勝追擊,也攻佔附近城鎮索蘭(Sawran)、伊提梅拉特(Ihtimaylat)與沙利西亞(Salihiyah)。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十六日說,接下來的目標是拿下阿勒坡省的阿巴伯鎮(Al-Bab),土耳其將進一步向南推進,在敘境建立佔地五千平方公里的安全區。

美國國務卿凱瑞十六日和英國及法國外長在倫敦就敘利亞問題舉行會談,他指責對阿勒坡平民進行轟炸是「違反人道罪行」。英國外交大臣強森警告,敘國當局與其支持者俄國恐將面臨新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