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再傳霸凌 山東中學生遭圍毆口中被強塞垃圾

山東臨沂朱保中學昨天發生多名男學生聯手圍毆一名學生,甚至將垃圾及泥土強行塞入被害學生口中。(圖取自微博)

山東臨沂朱保中學昨天發生多名男學生聯手圍毆一名學生,甚至將垃圾及泥土強行塞入被害學生口中。(圖取自微博)

2024/03/19 21:44

〔中央社〕中國繼河北邯鄲3名初中生霸凌同學致死且棄屍掩埋後,山東臨沂朱保中學昨天發生多名男學生聯手圍毆一名學生,甚至將垃圾及泥土強行塞入被害學生口中。當地警方說,施暴者已全部被捕,「被打男孩所幸沒大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及網路訊息,這一霸凌事件的施暴人及被害人,是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義堂鎮朱保中學的學生。在一段長約7分鐘的影片畫面中,被害男學生被另外4名男學生拳打腳踢,且用折斷的粗樹枝不斷抽打,而畫面之外還能聽到其他學生的聲音,但完全沒有人出面制止這一暴力行為。

畫面並顯示,被害學生除了身體及後腦勺持續被拳打腳踢外,施暴學生們甚至還往被害學生口中強塞垃圾和泥土,同時還憤怒地吼叫。至於被害學生,整段畫面都能聽到他近乎絕望的哀嚎。

根據報導,事發地的管區派出所透露,所有施暴者都已全部被逮捕,而「被打男孩所幸沒大事」。但所方目前尚未提到如何處置這些施暴的中學生,也未說明被害學生目前受到的具體傷勢。

中國接連發生手段兇殘的校園霸凌事件,讓許多網友紛紛表達憤怒和不滿,驚呼「我們的校園怎麼變成了這樣」?並紛紛譴責施暴學生的殘忍及家長疏於管教,也指控學校對學生的管理出現漏洞。同時還認為,中國接二連三發生校園霸凌事件,邯鄲、臨沂這兩起事件很可能只是全國的冰山一角。

也有網友表示,這兩起事件不僅是校園暴力事件,更是對中國社會教育體系的挑戰。該深入思考的是,什麼因素導致了這種暴力行為的發生?中國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是否存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