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症康復後首次出訪!奧斯汀:美國不容烏克蘭失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9日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出席最新一輪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歐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9日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出席最新一輪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歐新社)

2024/03/19 21:1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50多個國家組成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19日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召開新一輪會議。正在對抗癌症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於會前強調,美國不會允許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敗。

奧斯汀去年12月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同月住院接受治療癌症的外科手術,隨後一週居家工作。此次前往德國出席軍援烏克蘭會議,是奧斯汀接受癌症手術後,首度出國訪問行程。

奧斯汀19日在德國告訴記者:「我們知道烏克蘭軍隊的作戰條件極其困難。不幸的是,平民遭受了俄羅斯無人機的襲擊。因此,我們今天的訊息非常明確。美國不會允許烏克蘭失敗。我們的聯盟不會允許烏克蘭失敗。」他強調,整個自由世界都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據《路透》報導,奧斯汀19日將試圖說服盟國,即使華盛頓基本上已用盡為基輔繼續提供武器裝備的資金,而國會也沒有任何動議補充資金,拜登政府仍然將堅定支持烏克蘭。

據該報導,由於美國國會的僵局,白宮只能努力尋找其他方式來支持基輔。雖然拜登政府最近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官員警告說,這筆資金不足以彌補國會資金缺口。

在美國面臨政治阻礙的情況下,歐洲對烏克蘭的支持變得越來越關鍵。德國聯邦首相蕭茲、法國總統馬克宏和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都重申了他們對烏克蘭的支持,烏克蘭目前正面臨自俄軍入侵以來最激烈的戰鬥。

然而,美國官員強調,如果沒有大量的美國支持,單靠歐洲援助可能無法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侵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