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退休法官 自願代難民被拘

澳洲的境外難民集中營多次傳出性侵、攻擊、自殘未遂、虐童事件,抗議者要求關閉境外拘留中心。(路透)

澳洲的境外難民集中營多次傳出性侵、攻擊、自殘未遂、虐童事件,抗議者要求關閉境外拘留中心。(路透)

2016/09/02 06:00

呼籲廢止不人道的「境外處理政策」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了聲援請求庇護卻遭澳洲政府移送海外拘留的難民,澳洲八十八歲的退休法官馬肯(Jim Macken)公開宣稱,他自願放棄國籍前往澳洲海外庇護者拘留中心度過餘生,以交換一名難民進入澳洲、實現成為澳洲公民的夢想,藉此呼籲澳洲朝野共同廢止不人道的「境外處理政策」。

支持澳洲反對黨工黨的馬肯,直至一九八九年服務於新南威爾斯州商業法庭長達十五年,二○○三年更獲澳大利亞勳章表揚。他上月二十一日寫信給澳洲移民部長達頓(Peter Dutton),要求和送往諾魯或巴布亞紐幾內亞曼奴斯島的其中一名難民「交換身體」。他稱這個「不尋常請求」對政府而言「可能太詭異」,不過「完全是有可能的」,況且「我已沒有什麼可失去」。

馬肯信中說明,「提出這項建議的原因很簡單,當無辜的男女與孩童被扣在曼奴斯島和諾魯駭人聽聞的環境,我無法繼續沉默」,此舉絕非沽名釣譽;「更糟的是,他們被迫處於這些危險且荒涼的狀況,只是為使不再有其他庇護尋求者或難民試圖來到澳洲尋求保護,澳洲政府本質上是拿這些營區的難民當人肉盾牌,這完全是不道德的」。

除了達頓,馬肯也向澳洲總理滕博爾和工黨領袖薛頓投書,呼籲廢止「境外處理政策」。除了促請滕博爾「寧可基於同情和正義,變成一個你可以成為的好領導者」,馬肯也相信支持上述政策的薛頓「有足夠權力讓這個可恥的狀況徹底終結。」

依據澳洲「境外處理政策」,二○一三年七月十九日以後搭船前往澳洲尋求庇護的難民,轉送至上述兩地海外庇護者拘留中心。澳洲政府每年為此花費十二億美元,但管理不善,根據英國「衛報」上月獨家揭露的檔案,諾魯集中營二○一三年五月至一五年十月間至少發生二一一六起性侵、攻擊、自殘未遂、虐童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