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射飛彈 落入日本海域

北韓三日上午發射兩枚疑似蘆洞中程飛彈,其中一枚的彈頭首度掉落靠近秋田縣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圖為蘆洞飛彈二○一三年七月參加閱兵式的檔案照。(美聯社)

北韓三日上午發射兩枚疑似蘆洞中程飛彈,其中一枚的彈頭首度掉落靠近秋田縣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圖為蘆洞飛彈二○一三年七月參加閱兵式的檔案照。(美聯社)

2016/08/0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相隔十五天後,三日上午再次發射二枚疑似中程的「蘆洞」飛彈,其中一枚飛行約一千公里後,彈頭首次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內,掉落海域距離秋田縣男鹿半島以西約二百五十公里。由於正值日本內閣改組防衛相新舊交接,這枚飛彈猶如是為即將卸任的防衛相中谷元送行,並給新任防衛相稻田朋美下馬威。

疑為反制美在南韓部署薩德

日韓媒體報導,北韓在當地時間上午七點五十分左右,從西岸的黃海南道殷栗附近,朝著日本海發射二枚飛彈,其中一枚在發射後立即爆炸,另一枚則飛行了一千公里左右。

南韓韓聯社引述政府相關人士情報指出,發射的飛彈應為中程飛彈蘆洞,射程約一千三百公里,可涵蓋整個南韓和日本全境,此次飛行距離接近其最大射程,可能意在向周邊國家展現其飛彈攻擊能力。日媒則認為,此舉除了抗議美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之外,也意在牽制日本。

首見北韓飛彈飛一千公里

報導指出,這是北韓聲稱為人造衛星發射的火箭之外,首次有飛彈飛行約一千公里,而且飛彈的彈頭還首次掉落到日本經濟海域。一九九八年及二○○九年北韓飛彈的部分零件曾掉落到太平洋和日本海的經濟海域。日本海上自衛隊已派遣巡邏船和飛機前往該海域尋找飛彈的墜落物。

在卸任當天面對北韓的「臨別禮」,日本防衛相中谷元露出了嚴肅的表情,他表示北韓無預警發射飛彈,是對安全的重大威脅。

首相安倍晉三立即召開國家安全會議(NCS),指示全力收集資料和分析工作,以萬無一失的準備因應隨時發生的不測事態。安倍強烈譴責北韓的行為是「難以饒恕的暴行」,日本政府也在隨後透過北京的大使館向北韓提出嚴正抗議。

南韓外交部譴責北韓「嚴重挑釁」,是不可預測的好戰集團,外長尹炳世表示,這凸顯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的必要性。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斯也譴責北韓挑釁,強調這只會加強國際社會對抗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的決心。

韓聯社報導,北韓在上月十九日曾發射二枚蘆洞及一枚短程的飛毛腿飛彈,金正恩上台五年,北韓至今已發射了三十二枚彈道飛彈,耗資超過一一○○億韓元(約三十三.六億台幣),拿來購買玉米足夠北韓人民一至兩個月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