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年前劫機案 FBI不再調查

一名年紀看似40出頭的文靜男子,45年前以丹.古柏的名字買了張飛往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單程機票。(美聯社)

一名年紀看似40出頭的文靜男子,45年前以丹.古柏的名字買了張飛往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單程機票。(美聯社)

2016/07/14 06:00

〔實習編譯楊欣慈/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2日宣布,將不再積極調查45年前丹.古柏(Dan Cooper)的劫機事件。

1971年發生的這起劫機事件之初,一名年紀看似40出頭的文靜男子,穿著一身西裝在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機場櫃檯以丹.古柏的名字買了張飛往華盛頓州西雅圖(Seattle)的單程機票。飛機起飛後不久,他塞給空服員一張小紙條,上頭寫著他的行李箱裡裝了炸彈,並要求空服員和自己坐在一起。隨後,他便強行徵用了這架西北東方航空(Northwest Orient)波音727客機,並要求20萬美元現鈔與4副降落傘。

在抵達西雅圖時,他釋放36名乘客與2名機組人員,之後飛機卻按著他的指示二度起飛,前往墨西哥城(Mexico city),並把飛機維持在1萬英尺的高度。約在飛機飛過華盛頓西南方時,他把機尾一低,背著降落傘躍進寒冷的西北雨中,整個人連帶20萬美元的勒索金,消失在波音727的機尾,就此銷聲匿跡。此案便成為美國調查局史上最長久、最耗費人力的懸案之一。

FBI隨後雖陸續掌握了許多線索和提示,包括突然暴增存款的帳戶資料,以及劫機犯的貼切資訊等,卻都沒有一樣具備破案關鍵。隨著時間的消逝,調查局人員每針對一項線索進行調查,都不得已需要把人力調離其他案件的調查,為此犧牲了很多資源,但案情仍毫無進展。

45年後的7月1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西雅圖分局終於宣布停止調查,其將相關證據存放在華府總部,未來除非有人發現新的罪證,否則調查局將不會再主動追查此一事件,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其他案件上。丹.古柏的身分依然成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