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倡邊界築牆 墨總統嗆「門都沒有」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批評川普,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後果難以設想。
(美聯社)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批評川普,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後果難以設想。 (美聯社)

2016/07/1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篤定成為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億萬富豪川普,信誓旦旦地說,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將讓墨西哥沿著美墨邊界興建圍牆,不過此論遭墨國總統潘尼亞尼托(Pena Nieto)打臉說:「要墨西哥花錢築牆,門都沒有!」

罕見!美大法官批評川普

無獨有偶,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也批評川普,若他當選美國總統,後果難以設想;她苦笑稱,若她的丈夫還在世,屆時將會說,「是我們移民紐西蘭的時候了!」金斯伯格的丈夫馬丁.金斯伯格是美國知名的稅務律師,於二○一○年辭世。

潘尼亞尼托十日以英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休想讓墨西哥花錢築牆,而任何美國內部的決定,是他政府的決定」。

潘尼亞尼托之前曾說,川普的政見不切實際,不過他並無特別著墨此觀點。他說,在安全議題方面,美墨關係是建立在協調、合作與互助上的。川普承諾打擊非法移民,他羞辱墨西哥移民是強暴犯、毒販與罪犯,潘尼亞尼托之前曾將川普的偏激言詞比喻成歐洲獨裁者希特勒與墨索里尼的興起。

此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一改避免公開碰觸政治話題的作風,八日接受「國際紐約時報」訪問時直率地說:「川普當我們的總統,我難以想像這個地方會變得怎樣,我無法想像國家會變得怎樣,對國家而言,這可能是四年的事,然而對最高法院─我想都不敢想。」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為終身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