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俄使館前 美俄官員大打出手

2016/07/0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羅斯國營頻道「國民電視」(NTV)七日播放一段街頭閉路電視畫面,驚爆美國官員和俄羅斯安全人員在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扭打行徑,證實了《華盛頓郵報》上月底披露的攻擊事件。但俄國外交部表示,盡忠職守的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官員欲確認對方身分,卻慘遭不願配合的對方肘擊,反咬美國該名「外交官」其實是才出完任務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探員。

俄稱中情局探員假冒外交官拒受檢

這支一分鐘影片,場景在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門口,以一台黃色計程車開場。車停後,一名男子迅速朝使館前進,但才走兩步,就有一名身著制服的男子從一旁警察崗哨衝出,並將他壓倒在地;下車男子不斷在地上挪移身軀,最後終於勾到約兩公尺外的使館大門,試圖進入「美國領土」,兩人就這樣在門口僵持纏鬥,直到影片結束還難分難解。但《華郵》七日報導指出,該名美國人後來成功逃脫,並順利進入使館。

針對上述畫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七日表示,「無從確認該影片真實性」,但美國「對於我們員工過去幾年來被這種方式對待,非常困擾」。美國國務卿凱瑞七日已和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通話,對此事表達關切,指「莫斯科安全人員或交通警察對我國外交人員騷擾監視情事,明顯激增」,美國「絕對無法接受」。

《華郵》上月二十九日曾率先報導這起事件,但美國政府一直不願說明。俄國外交部上月三十日聲明,指該FSB人員只想檢查下車男子身分,以確認其對美國使館安全無威脅性,卻遭這位以美國外交人員身分當掩護的CIA間諜反擊。

《華郵》七日也再度引述兩名美國官員說法,證實該名美國人確實是情報人員,稱他當時想進使館避難,以免被尾隨的FSB抓走,不料對方早等在使館外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