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新增頭銜 黨政軍權一把抓

2016/07/0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新設名為「國務委員會」的最高統治委員會,該國立法機構─最高人民會議六月廿九日無異議通過金正恩為國務委員長,凸顯卅三歲的金正恩已成為北韓黨國體制的實質最高領袖。

擔任國務委員長

金正恩此前的主要頭銜為執政的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和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新的國務委員會取代國防委員會,成為北韓的最高政府部門與最高決策組織。由於金正恩之父金正日曾任國防委員長,國防委員會被國務委員會代替以及加封國務委員長的新頭銜,也代表金正恩進一步消除金正日的痕跡,並持續將權力從軍方轉移,刺激經濟復甦。

由軍方支配的國防委員會負責一切國安相關事務,長久以來是北韓的最高統治當局,在金正日的「先軍政治」下,國防委員會也掌控了經濟、外交決策領域。金正恩上台後,尋求恢復以黨領政、領軍的黨國體制。朝鮮勞動黨五月曾召開自一九八○年以來首次全代會,而自金正恩掌權後整肅多位將領的動作,咸被解讀為抑制軍方權力的措施。

國務委員會的成員包括軍方高層和政治人物,負責北韓經濟政策的現任內閣總理朴鳳柱(或譯為朴奉珠)也名列三位副委員長之一,三人的分工各為軍事、黨和政府事務。

首爾智庫─世宗研究所北韓專家鄭成長認為,此舉有效地將金正恩提高到國家最高領袖的地位,國務委員長「相當於(其祖父)金日成一九七二年被授予的『國家主席』頭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