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穿西服 教士:害伊朗母河乾旱

2016/06/1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被譽為伊朗母親之河的查揚德河(Zayanderud)近年陷入乾旱,依斯法罕(Isfahan)區河道甚至河床也暴露於豔陽之下,代表依斯法罕區的資深教士塔巴塔拜內賈德(Seyyed Yousef Tabatabai-Nejad)十日就此講道聲稱,「我收到一張相片,相片上乾旱的查揚德河旁有一群身著歐式服裝的女性,正是這種行為導致河川乾旱加速。」

對於伊朗年輕人使用社群媒體,塔巴塔拜內賈德也抨擊,「我已報請通訊部,要求加強打擊煽動淫亂的網路傳播,唯有通訊部能從源頭遏止歪風。口頭批評作用不大,警方可動用真主黨民兵以拔除邪惡根源。」

塔巴塔拜內賈德也是負責選出最高領袖的伊朗中央專家會議(Assembly of Experts)八十八名成員之一。他同時砲轟中央,文化革命不夠徹底。「大學中竟然無法設立性別隔離,這算什麼文化革命?」他要求宗教警察加強巡街,打擊面紗穿著不依傳統的女性。

塔巴塔拜內賈德去年曾公開聲稱,男性外出工作時,女性應當留家,因服裝不合伊斯蘭準則的婦女雖遭毆打,但此類暴力應被容許。去年另一名資深教士馬達維(Seyyed Abolhassan Mahdavi)曾聲稱,由於未能貫徹伊斯蘭服飾規定,尤其是面紗,導致伊朗女性腸胃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