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伊朗政府中東政策 馬爾地夫宣布斷交

馬爾地夫政府17日發布聲明宣布,伊朗的政策不利地區安穩,因此和伊朗斷交。(路透)

馬爾地夫政府17日發布聲明宣布,伊朗的政策不利地區安穩,因此和伊朗斷交。(路透)

2016/05/18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爾地夫和伊朗兩國建交逾40年,不過馬爾地夫17日發布聲明宣布,伊朗的政策不利地區安穩,因此和伊朗斷交。

馬爾地夫外交部的聲明中指出,馬爾地夫政府17日決定和伊朗斷絕外交關係,主要是因為馬爾地夫認為,伊朗政府在中東地區的政策,特別對於阿拉伯灣的政策,不利於區域的和平與安全,而這和馬爾地夫的安全與和平也息息相關。

馬爾地夫外交部表示,伊朗應該要和周遭國家保持良好關係,不要干預其他國家的內務、獨立及領土的主權,外交部也呼籲,伊朗應以和平手段解決分歧,並按照伊斯蘭會議組織和聯合國憲章的規定解決爭端。

相關連結請見:

The Maldives decides to sever diplomatic relations with Ir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