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警告俄國 若出兵烏克蘭將犯大錯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昨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表示,俄國不應該有任何想干預烏克蘭政局的打算,否則將會是「嚴重的錯誤」。(路透)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昨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表示,俄國不應該有任何想干預烏克蘭政局的打算,否則將會是「嚴重的錯誤」。(路透)

2014/02/24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六(22日),烏克蘭國會以328比0無異議通過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的罷免案,使得局勢急轉直下,不過,親俄派的亞努柯維奇突然下台,權力真空的烏克蘭成了美、俄等大國的外交戰場,尤其這對突然失去盟友的俄國更是難堪。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萊斯(Susan Rice)昨天(2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呼籲俄國應自制,不要想出兵干預烏克蘭局勢,否則將是「嚴重的錯誤」。

蘇珊‧萊斯昨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表示,目前烏克蘭所發生的一切,攸關烏克蘭人民是否有機會實現心中對於民主的渴望,並成為歐盟的一份子,各國都應該對烏克蘭人民的意願予以支持尊重。萊斯在專訪中同時證實了亞努科維奇逃亡的消息,並表示他並非倉皇逃離,而是從容地逃離了他的官邸。

雖然烏克蘭國會於22日通過了總統罷免案,不過據傳自上週五(21日)傍晚起,亞努科維奇行蹤就已成謎。雖然,稍早曾傳出他已遭軍方逮捕的消息,不過,隨後遭到烏克蘭官方否認。目前,烏克蘭由新當選的議長屠契洛夫代理總統,並預計於5月25日進行總統改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