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奢 不許官員吃魚翅燕窩

中國政府禁止官員食用魚翅等高檔食材。(資料照)

中國政府禁止官員食用魚翅等高檔食材。(資料照)

2013/12/09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宣佈,禁止政府官員的餐點中出現魚翅、燕窩等高檔食材,動物保護團體對此大力支持。

中共中央委員會和國務院,近日發表了新修訂的《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對於政府官員用餐和出差做出了更嚴格的限制。新頒布的規定中要求,公務人員在用餐或接受招待時,不應食用魚翅、燕窩或包含其他野生動物的高檔料理。另外,相關單位在接待外宿的公務人員時,只能安排入住普通套房。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社會發展研究部巡視員林家彬說,中國近年來招待官員大吃大喝的風氣,已經造成社會資源的嚴重浪費,也提高了相關單位的負擔。

美國大自然保護協會(Nature Conservancy)的亞洲科學計畫前主任杜寧(Matthew Durnin)認為,這項規定對維護動物生態系統來說有正面幫助。中國政府2012年就曾宣佈禁奢令,要求公家機關的餐點中不得出現魚翅,使得魚翅的市場需求大幅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