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焚接二連三 西藏流亡政府籲美施壓

西藏流亡政府噶倫赤巴(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於昨日向美國呼籲,希望美國政治人物能夠針對近日接二連三的西藏自焚事件向中國施壓。(路透社)

西藏流亡政府噶倫赤巴(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於昨日向美國呼籲,希望美國政治人物能夠針對近日接二連三的西藏自焚事件向中國施壓。(路透社)

2011/11/03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西藏流亡政府噶倫赤巴(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昨天呼籲,希望美國政治人物能夠針對近日接二連三的西藏自焚事件向中國施壓。

洛桑桑蓋於昨天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應該試著接觸西藏人自焚區域。根據外媒報導,這幾個月來,已有7名和尚於四川一寺廟自焚。據報導,這間寺廟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反抗中國政府的統治。

此外,除了四川發生自焚事件,今年3月也發生另外3起西藏喇嘛自焚事件。對此,先前不斷與美國政治人物探討此議題的洛桑桑蓋表示,希望能夠組成國際代表團出訪發生自焚事件區域。

除了闡明組成國際代表團的心願外,洛桑桑蓋也否認中國政府對他鼓動西藏地區不安的指控。

洛桑桑蓋表示,如果有人在西藏示威遊行,這樣的人多半會遭到逮捕或是遭打,有時候會示威遊行者被虐待,有時候示威遊行者會人間蒸發,而有時候,示威遊行者會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