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美大日食下週登場! 食甚瞬間NASA將發射火箭衝進黑暗研究

美國太空總署把握日全食時甚短短4分多鐘,發射3枚火箭衝進黑暗,觀察日食對大氣層的影響。圖為2017年日全食。(路透)

美國太空總署把握日全食時甚短短4分多鐘,發射3枚火箭衝進黑暗,觀察日食對大氣層的影響。圖為2017年日全食。(路透)

2024/04/02 10:3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4年最精彩的一次日全食將於4月8日登場,由於全食帶將橫穿超過半個北美洲地區,逾6億人可以欣賞到這次日食,被稱為「北美大日食」,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要把握日全食時甚短短4分多鐘,發射3枚火箭衝進黑暗,觀察日食對大氣層的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北美大日食」4月8日登場,月影所經過的國家或地區也將會有超過6億人可欣賞到該日食,其中4380萬人將在月球本影所經過的地區欣賞日全食,科學界也對這次日全食充滿期待,除了是天文學家觀察日冕的大好時機外,NASA也要把難得機會,將火箭直接發射到日食的陰影中。

日食食甚瞬間,白天瞬間變成夜晚除導致氣溫急劇下降外,動物也會進行夜間行為,但科學家對短暫的黑暗時刻如何影響地球上層大氣和下層大氣之間的邊界,也就是電離層所知之甚少,電離層約在地球表面上方90至500公里之間。

電離層是地球大氣層被太陽射線電離的部分,它是地球磁層的內界。由於它影響到無線電波的傳播,它有非常重要的實際意義;4月8日當天,NASA將在日食前、食甚、日食結束後發射3枚火箭,希望充分利用這寶貴的幾分鐘黑暗,想了解陽光的突然下降如何影響地球的大氣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