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重創俄軍力! 烏軍宣布摧毀黑海艦隊2艘大型登陸艦

圖為2019年6月於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拍攝到的亞速號登陸艦。(路透檔案照)

圖為2019年6月於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拍攝到的亞速號登陸艦。(路透檔案照)

2024/03/24 18:33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持續2年多,俄羅斯侵略腳步屢屢受挫。而今烏克蘭再傳捷報,烏國軍方今天(24日)表示,俄國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有2艘重要的兩棲登陸艦被他們摧毀。有外媒評估,黑海艦隊幾乎已經沒有能用的登陸艦了!

根據《基輔獨立報》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今天表示,烏軍昨天(23日)深夜朝被佔領的克里米亞(Crimea)地區近海成功摧毀俄羅斯黑海艦隊的「亞速號」(Azov)和「亞馬爾號」(Yamal)2艘蟾蜍級大型兩棲登陸艦(Ropucha-class landing ship),此外也對克里米亞半島上一些黑海艦隊基礎設施和俄國軍事通訊中心發動攻擊。

據黑海艦隊官網資訊,「亞速號」配置87名官兵,「亞馬爾號」則有98名官兵,2艘船艦隸屬於黑海艦隊197登陸艦旅。目前尚不清楚這2艘登陸艦的受創程度,俄羅斯國防部也尚未對烏軍此次成功襲擊的消息發表評論。

不過自烏俄戰爭爆發後便即時於X平台更新前線相關資訊的「Visegrád 24」表示,烏國昨晚用的是「暴風影」(Storm Shadow)巡弋飛彈擊中並摧毀「亞速號」和「亞馬爾號」,現在黑海艦隊陷入登陸艦「所剩無幾」的窘境。

圖為2016年6月同樣於博斯普魯斯海峽拍攝到的亞馬爾號登陸艦。(路透檔案照)

圖為2016年6月同樣於博斯普魯斯海峽拍攝到的亞馬爾號登陸艦。(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