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領土爭端 美國力挺印度主權主張

2024/03/21 03:21

〔中央社〕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政府認定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藏南地區)是印度的一部分,並且「強烈反對」任何推動領土主張的單方面企圖。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新聞簡報時指出:「美國認定阿魯納查省是印度領土,而且我們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企圖,透過軍事或民事入侵或侵犯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來推動領土主張。」

阿魯納查省是印度東北部省份,與中國接壤。中國當局聲稱阿魯納查省是藏南的一部分,但印度政府拒絕這種主張。

印度外交部最近指出,中國對阿魯納查省提出「荒謬的主張」,當地將永遠是「印度完整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13032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