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法國人嗜吃青蛙腿 危及亞洲青蛙生存

法國人嗜吃青蛙腿,但大量從亞洲國家進口,已危及當地青蛙數量。(法新社)

法國人嗜吃青蛙腿,但大量從亞洲國家進口,已危及當地青蛙數量。(法新社)

2024/03/09 15:2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衛報》9日報導,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法國人食用青蛙腿的需求,正在危害亞洲的青蛙物種,敦促法國總統馬克宏為這個「全球貿易量最大」的物種提供更好的保護。

環保組織羅賓漢(Robin des bois)和動保組織Pro Wildlife的研究顯示,歐盟每年進口約8000萬至2億隻青蛙,其中大部分在法國消費。大多數青蛙來自印尼、土耳其和阿爾巴尼亞的野生族群,以及越南的養殖場。

法國人吃的青蛙腿比歐盟其他國家都多,通常是裹麵糊油炸或與大蒜和荷蘭芹一起炒。

Pro Wildlife科學部門主管奧泰爾(Sandra Altherr)表示,這種(貿易)做法完全不符合歐盟的野生動物策略,「很荒謬,歐洲的野生青蛙受到歐盟法律的保護,但歐盟仍然容忍這種(貿易)行為,在其他國家捕捉數百萬隻青蛙,不顧這會威脅到當地的青蛙族群。」

500多名專家同聲警告,法國人對青蛙腿的「渴求」已對自然造成破壞,危及亞洲和東南歐的這種兩棲動物。

上個月,46個環境非政府組織聯合向法國生態部提出類似的要求,稱研究表明一些青蛙物種已受到影響。

根據致總統馬克宏的信函,爪哇巨蛙(Limnonectes Macrodon)顯然已從法國的商業進口項目中消失,而兩種更常見的物種,包括海蛙(Fejervarya cancrivora)和澤蛙(Fejervarya limnocharis),由於多年來大量的商業收成,數量一直在減少。

據了解,青蛙在生態系統和養殖場中具有重要角色,蝌蚪可以改善池塘水質,青蛙可以幫助農民減少農藥的使用。青蛙還可以吃蚊子,幫助預防傳染病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