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爾巴尼亞防備俄羅斯 重啟空軍基地支援北約

阿爾巴尼亞4日重啟一座蘇聯時期修建的空軍基地,為北約提供服務。圖為降落於機場的颱風戰機。(路透)

阿爾巴尼亞4日重啟一座蘇聯時期修建的空軍基地,為北約提供服務。圖為降落於機場的颱風戰機。(路透)

2024/03/05 11:23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東歐各國紛紛對此警惕,位於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4日重啟一座蘇聯時期修建的空軍基地,為北約提供服務,包括後勤支援、空中行動和軍事演習等。

根據《路透》報導,阿爾巴尼亞過去曾是華沙公約組織成員國之一,2009年加入北約,並於2021年首度主辦了「Defender Europe 23」聯合軍演。由於俄羅斯威脅加劇,阿爾巴尼亞與北約翻新1952年建造的庫可瓦空軍基地(Kucova Air Base),並於4日重啟,提供給北約盟友使用,啟用典禮上有兩架從義大利起飛的兩架颱風戰鬥機降落在庫可瓦空軍基地,象徵基地重新開放。

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Edi Rama)在啟用典禮上提到:「這座基地將為西巴爾幹地區增加另一項安全要素,我們都知道西巴爾幹地區受到俄羅斯與新帝國主義野心的威脅。」庫可瓦空軍基地(Kucova Air Base)所在地的庫可瓦小鎮,過去曾被稱做是「史達林城」(Stalin City),做為冷戰前線地帶,當時蘇聯與中國製造的軍機在基地待命,隨時準備與西方衝突。

拉馬指出,當時可能的目標是奧地利、德國、義大利和丹麥,「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不同的時代,幸運的是阿爾巴尼亞站在西方這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