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不挺了!以色列擴大屯墾區 布林肯罕見轟「違反國際法」

有不具名美國官員28日指出,國務卿布林肯23日一改先前模糊立場,重批以色列的約旦河西岸政策「違反國際法」,透露此舉與以色列內閣宣布擴大屯墾區高度相關。(法新社資料照)

有不具名美國官員28日指出,國務卿布林肯23日一改先前模糊立場,重批以色列的約旦河西岸政策「違反國際法」,透露此舉與以色列內閣宣布擴大屯墾區高度相關。(法新社資料照)

2024/02/29 11:12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週一改先前模糊立場,罕見以「違反國際法」為由,重批以色列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的約旦河西岸政策。不具名的美國官員28日透露,此舉與以色列內閣宣布擴大屯墾區高度相關。

據《路透》報導,布林肯23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記者會上針對以色列明確說:「對於實踐持久和平而言,新的屯墾區無疑將適得其反,這是共和黨和民主黨政府領導下的美國長期政策。」

布林肯強調:「他們也不符合國際法。」據了解,表面上看來華府的外交政策似乎轉向,但並非偶然,顯然醞釀許久;但消息人士透露,布林肯決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發表上述言論,與以色列內閣宣布擴大屯墾區高度相關。

以色列極右翼財政部長史莫崔克(Bezalel Smotrich)日前表示,該國政府有意批准在屯墾區建造約3300幢新房屋,強勢回應約旦河西岸層出不窮的暴力衝突。

美國官員因此得出結論,認定有必要轉變外交立場。一位參與該決定的美國官員表示:「這件事肯定讓政府考慮了很長一段時間,但近期發生的事件均清楚表明,已到了闡明立場的時候了。」

然而史莫崔克27日仍不顧美國政府反對,批准在耶路撒冷南部格許艾澤恩(Gush Etzion)建立名為米什馬爾耶胡達(Mishmar Yehuda)的全新屯墾區。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外交部譴責了以色列上週宣布的屯墾區計劃,稱此舉「破壞了兩國解決方案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