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罷工潮持續! 韓政府報警控5醫師涉「鼓吹大規模罷工」

南韓政府宣布醫學生擴招引爆醫師罷工潮,保健福祉部27日指控大韓醫師協會前任和現任幹部等5人涉嫌「鼓吹大規模罷工」,以違反《醫療法》等向警方報案。(美聯社)

南韓政府宣布醫學生擴招引爆醫師罷工潮,保健福祉部27日指控大韓醫師協會前任和現任幹部等5人涉嫌「鼓吹大規模罷工」,以違反《醫療法》等向警方報案。(美聯社)

2024/02/28 21:54

相關連結請見︰

南韓政府最後通牒剩一天 辭職醫師復工跡象仍不明顯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宣布醫學生擴招引爆醫師罷工潮,保健福祉部27日指控大韓醫師協會前任和現任幹部等5人涉嫌「鼓吹大規模罷工」,以違反《醫療法》等向警方報案。南韓政府也祭出2月29日最後通牒,呼籲實習醫師、住院醫師儘速復工。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政府保健福祉部27日報警,指控大韓醫師協會5名相關人士涉嫌鼓吹大規模罷工,不服從《醫療法》第59條和第88條規定的開工令,以及違反《刑法》妨礙公務、教唆或協助等,涉案人士包括醫協緊急對策委員長金澤宇、前韓國住院醫師協會會長朴丹、媒體公關委員會委員長朱秀虎、前醫協會長盧煥圭等5人。

官方指出,這5人通過提供法律援助,教唆或協助實習和住院醫師參加集體行動。涉案醫師所在的醫院業務也因此受到阻礙。

面對持續延燒的醫師罷工潮,南韓政府承諾,若醫師們能在2月29日之前復職,政府將不追究責任。醫師在接到命令後依然不及時復工,政府將對其採取停止或吊銷醫生執照等行政措施。

最新消息指出,截至28日仍未見到辭職實習醫師、住院醫師有明顯返回醫院上班的跡象,目前南韓各大醫院依照病患緊急嚴重程度進行分級,非緊急手術、門診手術日期延後,而第一線填補辭職者工作的其他醫師、教授和護理師等,其不滿聲浪日漸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