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刷新歷史紀錄!印度8歲男童靠自學下棋 擊敗西洋棋特級大師

男童考席克以8歲6個月又11天之齡,擊敗國際西洋棋選手中最高等級的「特級大師」。(圖擷取自Singapore Chess Federation 臉書粉專)

男童考席克以8歲6個月又11天之齡,擊敗國際西洋棋選手中最高等級的「特級大師」。(圖擷取自Singapore Chess Federation 臉書粉專)

2024/02/22 13:11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在瑞士一場西洋棋公開賽中,一名來自新加坡的印度裔男童考席克(Ashwath Kaushik),他以8歲6個月又11天之齡,擊敗國際西洋棋選手中最高等級的「特級大師」,寫下擊敗特級大師最年輕棋手紀錄。外媒指出,考席克的家人透露,他是從小開始主動自學下棋,能創下如此驚人表現,讓家人們都感到很驚訝。

綜合外媒報導,考席克於印度出生,7年前與家人從印度搬到新加坡居住,根據他的父母透露,考席克從4歲開始,就靠著自學學會下棋,目前已是新加坡14歲以下國家隊成員,且幾乎每月都出國比賽。報導指出,去年他在8歲以下東亞少年錦標賽中,更是一口氣成為經典、快棋和超快棋的「三冠王」。

接著在今年2月18日,瑞士舉辦布格多夫公開賽(Burgdorfer Stadthaus Open),考席克擊敗了波蘭37歲的西洋棋特級大師斯托帕(Jacek Stopa),不僅讓他在參賽127名選手中排名提升至第12,同時還刷新「擊敗特級大師的最年輕旗手」新紀錄。賽後考席克表示,對比賽感到非常興奮與不可思議,也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報導指出,先前「擊敗特級大師的最年輕旗手」的紀錄,是由塞爾維亞男童伊凡諾維奇(Leonid Ivanovic)創下,他以8歲11個月又7天之齡,擊敗59歲的西洋棋特級大師波切夫(Milko Popchev),也是第一個在西洋棋經典大賽特級大師的9歲以下兒童棋手。然而才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考席克便將該紀錄年齡縮短了5個月,

考席克的父親史利蘭(Kaushik Sriram)則透露,他和妻子從沒有玩過西洋棋,兒子下棋全靠自學,每天練棋長達7小時,還時常和祖父母一同下棋,對於兒子有如此驚人的表現,感到非常驚訝和不可置信,「這很不真實,因為我們家其實沒有任何和體育相關傳統。每一天都有新發現,我們有時也不知道該如何為他安排未來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