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消失近2個月 俄參謀總長現身闢謠

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大將(左),為在阿卡迪夫卡戰役表現出現的俄軍授勳。(翻攝自《塔斯社》新聞畫面)

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大將(左),為在阿卡迪夫卡戰役表現出現的俄軍授勳。(翻攝自《塔斯社》新聞畫面)

2024/02/21 17: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大將,已有近2個月沒有公開露面或有任何公開行程,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甚至傳言他被烏軍砲火炸死。不過俄國官媒發布消息稱,吉拉西莫夫20日親臨烏克蘭戰區,頒獎表揚收復烏軍重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有功的官兵。

《塔斯社》21日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表聲明說,吉拉西莫夫視察了特別軍事行動區「中部」集群指揮所,並向在解放阿夫迪夫卡行動中表現出色的官兵,授予國家「勇士」勳章。

吉拉西莫夫說:「目前既定的主要任務已完成,阿夫迪夫卡已被解放。應當說,它是在相當短的時期內解放的,但在此之前,進行了長期的準備。」

吉拉西莫夫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的12月29日。他當時為在烏東馬林卡(Maryinka)戰役中表現出色的俄軍授勳。

1月初曾有傳言稱,吉拉西莫夫在一次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的大規模空襲中喪生。但該消息並未得到俄烏雙方的證實,也沒有直接的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