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火蹂躪 烏克蘭重建估要15兆

世界銀行、歐盟、聯合國與烏克蘭政府估算,烏克蘭戰後重建所需費用為48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兆。示意圖。(路透)

世界銀行、歐盟、聯合國與烏克蘭政府估算,烏克蘭戰後重建所需費用為48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兆。示意圖。(路透)

2024/02/16 06:27

首次上稿 02/15 23:15
更新時間 02/16 06:27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歐盟(EU)、聯合國(UN)與烏克蘭政府昨(15)日聯合發布烏克蘭重建所需費用的報告,根據估算,烏克蘭大約需要近5000億美元的經費來重建國家。烏克蘭官員指出,希望能利用被沒收的俄國資產來籌措這筆費用。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政府與其他3個組織共同撰寫這份烏克蘭重建報告。歐洲執委會在為報告總結時說:「未來10年烏克蘭重建與復原的總花費為48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兆),高於前1年所估算的4110億美元。」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指出:「在過去1年之內,重建需要的費用持續增長。而烏克蘭重建所需的主要資源,應該是要沒收那些被西方凍結的俄羅斯資產。」

報告指出,烏克蘭的戰火重災區「集中」在盧甘斯克(Lugansk)、頓內次克(Donet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與赫爾松(Kherson)4個前線地區,另外首都基輔(Kyiv)與哈爾科夫地區(Kharkiv)的受災程度也很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