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以軍犯下戰爭罪 伊朗足協要求FIFA暫停以色列會籍

伊朗足協稱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犯下戰爭罪行,要求國際足總中止以色列足協的會員資格。圖為加薩走廊拉法街景。(歐新社)

伊朗足協稱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犯下戰爭罪行,要求國際足總中止以色列足協的會員資格。圖為加薩走廊拉法街景。(歐新社)

2024/02/10 18:58

相關新聞連結:
伊朗舉重選手和以色列人握手交談 遭終身禁賽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自伊斯蘭革命以來就與以色列為敵,兩方不斷明爭暗鬥,以色列與激進組織哈瑪斯全面開戰後,情勢更可劍拔弩張。伊朗足協今(10)日宣布,他們以加薩走廊遭到以色列入侵為由,要求國際足總(FIFA)暫停以色列的會籍資格。

《法新社》報導,伊朗足協在其網站發布公告稱,已要求國際足總「全面中止」以色列足協參與「一切與足球有關的活動」。

此外,伊朗足協也請求國際足總與下轄相關協會,立即採取措施,防止以色列的犯罪行為持續發生,並向無辜平民提供食物、飲水與醫藥品。

伊朗不承認以色列是一個國家,嚴禁伊朗運動員與以色列接觸。

去年8月,伊朗舉重選手拉賈伊(Mostafa Rajaei)因在波蘭出賽時與以色列選手握手,而被伊朗政府終身禁賽,當時的伊朗代表團團長薩勒西尼亞(Hamid Salehinia)事後也被伊朗舉重聯合會撤職。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也曾在2021年告誡伊朗運動員「不要為了獲得獎牌,而與犯罪政權(指以色列)的代表握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