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爬上「樂山大佛」頭頂小便!網:孫悟空都不敢

一名男子竟爬上大彌勒石像的頭頂,並開始脫褲解放。(擷取自微博)

一名男子竟爬上大彌勒石像的頭頂,並開始脫褲解放。(擷取自微博)

2024/02/01 19:19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樂山大佛」嘉州凌雲寺的大彌勒石像,以其壯觀的規模和宏偉的氣勢聞名於世。然而,一名男子昨日竟爬上大佛的頭頂,並開始脫褲解放,遭民眾拍下。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事件發生在1月31日下午5時,一名男性遊客越過圍欄,爬上樂山大佛的佛頭,並在眾目睽睽之下小便,而現場遊客紛紛譴責,也有目擊者將離譜行徑拍下。

事後,景區工作人員稱,監視器並未記錄下男子爬上佛頭的情況,而巡查人員也未曾發現該男子的存在,並將此事歸咎於工作上的一個「小失誤」。

警方介入調查此事,並對該男子進行精神鑑定。然而,經公安機關核查和醫療機構診斷,該男子有多年精神病史,且處於發病狀態,目前已送至醫療機構接受治療。

據了解,樂山大佛是中國名勝之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共歷時90年建成,總高71米,是世界上最高的石佛像。其頭長14.7米,寬10米,眼長3.3米、鼻長5.6米、嘴寬3.3米、耳長7米,肩寬24米,腳背寬8.5米。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孫悟空都不敢那麼狂」、「絕對會有報應的...」、「我佛慈悲,不跟精神病一般見識」、「太沒素質了」、「上一位在佛祖手上尿尿的是孫悟空,結果被關了五百年,他在佛祖頭上尿尿要判好久?」、「精神病也不是原諒的理由」。

「樂山大佛」全名嘉州凌雲寺大彌勒石像,是世界上最高的石佛像。(擷取自維基百科)

「樂山大佛」全名嘉州凌雲寺大彌勒石像,是世界上最高的石佛像。(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